热风

“风动,树动,还是心动?”

《星汉灿烂之鸢尾花开》第四十三章

袁慎同人


深夜,穆鸢坐在桌案前,借着烛光,神色复杂的看着手中的空白竹简。


一声轻叹,打破了寂静。


许久后,穆鸢提笔在竹简上写下了两行字,找到柜中已落了灰的印章,轻轻抚去上面的灰尘,盖在了竹简上。


穆鸢放下笔,看着竹简上的内容,轻叹一声,合上了竹简。


这件事,也该有个了结了……


这几日,朝中突然传出了易储的谣言,宣后听闻了此事,因为担忧太子而吃不下饭。


穆鸢担忧宣后,便去长秋宫看她。


经过穆鸢的开导,宣后终于吃下了东西,心情也好了一些。


穆鸢将碗碟收到餐盒中,“那皇后你好好休息,我去处理寿宴的事情了。”


宣后轻笑着点头,“好,你去吧。”


看见殿外站着的太子,穆鸢向他走了过去,微垂眼眸道,“太子殿下。”


太子看着面前的女孩,担忧的向着殿内看了一眼,“母后如何了?”


“殿下若想知道,为何不自己进去看看?”


太子神色黯淡,看了一眼禁闭的宫门,轻叹出声,“是我无能,令父皇失望之余,还让母后累得伤心,父皇说吾任人唯亲,只知道感情用事,或许……”


“…吾真的不适合做太子吧。”


穆鸢抬眼看着面前的男子,淡声道,“太子殿下,皇后总说我不懂,可我懂的,其实皇后是因为你难过,你失落,你沮丧,你受人非议,你一蹶不振,所以她才自责,才伤心。”


太子殿下微暗,若有所思。


“殿下虽为太子,不过也是圣上和皇后的孩儿,殿下不应该以太子的身份替王将军求情。不过,你可以以孩儿的身份,去替自己的外兄求情,亲情所致,何罪之有?”


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自己的阿父,穆鸢微微一顿,眼眸微垂,闪过一丝忧伤。


“殿下若真的因此而疏远了圣上和皇后,他们才会真的失望,直觉自己教导失责。天下父母,又有哪个不愿自己的孩子更好呢?”


许久后,太子眼眶含泪,释怀一笑,轻轻点头,“多谢穆娘子指点,吾知道了。”


夜晚,穆鸢放下竹简,看着突然到访的凌不疑,瞧见他有些难看的脸色,心中疑惑。“既然来找我,又为何不说话?”


“是你让太子去跟圣上示好的?”


穆鸢轻轻点头,继续拿起桌上的竹简看了起来。“是。”


听到穆鸢答应,凌不疑脸色微愣,声音带着怒气,“如今圣上不打算再去追究王淳了,你可好满意?!”


穆鸢重重地放下竹简,抬头看着面前的凌不疑,声音带着几分不悦,“凌不疑,你这是何意?”


“因为你给太子出谋划策,圣上打算放过王家。”他咬牙切齿道,“穆鸢,我叮嘱过你多次,不要插手东宫之事,不要卷入朝中内争,你为何总是不听呢!”


“我没有不听你的,我只是想帮皇后解困而已。什么王淳李淳的,我不想去管!”穆鸢反驳道。


“那如果你所做的事,为我平添了许多麻烦呢?”


穆鸢微微一怔,“你是何意思?”


凌不疑深吸一口气,忍着怒气解释道,“你可知朝堂中有人对太子之位虎视眈眈,你所做之事,很有可能帮不了太子,甚至会害了他,不仅害他,还有可能牵扯到皇后。”


“你这是把他们架在油锅上烹!”


听到此,穆鸢顿时慌了神,无措开口,“这些……这些我都不知道。”


“既然不知道,以后就不要再肆意妄为了。”


穆鸢轻轻点头,低头收拾着桌案上的竹简,喃喃开口。“没有以后了……”


听到女孩的呢喃声,凌不疑不解开口,“你说什么?”


穆鸢回过神,下达了逐客令,“没什么,若是凌将军无事,便请回吧,我要休息了。”


凌不疑脸色有些不好,转身离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