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风

“风动,树动,还是心动?”

《星汉灿烂之鸢尾花开》第四十七章

袁慎同人


长秋宫中,穆鸢拿着一份竹简来到宣后桌前,将手中的竹简递给了宣后。


“皇后,这是我拟的寿宴食单,您看看如何。”


宣后温柔一笑,伸手接过穆鸢递来的竹简,打开看着。看着竹简上的内容,宣后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


“予还是觉得不妥,所谓上有所好,下必从焉,这样大张旗鼓操办寿宴,圣上之前的节俭之举不就前功尽弃了吗?”


穆鸢认真想着宣后的话,轻轻点了点头。


“不行,予得去面谏圣上,再劝劝。”穆鸢回过神,忙轻拉着宣后的手,轻轻摇头道。


“皇后,陛下想要为你办寿宴,是出于一个丈夫对妻子的爱意,皇后就莫要辜负陛下的一片好意了。”


宣后轻轻敲了敲穆鸢的额头,宠溺笑道,“你啊,还懂得不少,你呢,如今年纪已经不小了,就没有想过自己的终生大事吗?”


穆鸢微微一愣,苦涩一笑,“我已经过了及笄好几年了,又被退了一次婚,这都城中又有哪个儿郎是愿意娶我的?”


宣后笑容微滞,满是心疼的看着身前的女孩,轻握住她的手,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,“鸢儿,别这么想自己,你很好,他们不愿意娶你,是他们没有这个福分。”


“嗯。”穆鸢抬头,扯出一抹笑容。


过了一会,翟媪走了进来,对着穆鸢道。“穆娘子,袁侍郎托人带了封信给你。”


穆鸢疑惑地接过竹简,看着竹简上的内容,微勾唇角。


“怎么?上面写了什么?”瞧见女孩嘴角的淡淡笑容,宣后笑着开口。


“袁夫人邀请各府女眷过两日过府赏花,袁公子他邀我一同前去……”穆鸢合上竹简,微微一叹,“可惜长秋宫寿宴在即,还有许多事等着我去处理,我不能赴约了。”


宣后听见穆鸢的话,低头思索着。


傍晚,穆鸢便在书房中看见那个温润的身影。瞧见出现在长秋宫的袁慎,穆鸢有些疑惑。“袁公子,你怎么来了长秋宫。”


袁慎起身接过穆鸢手中抱着的竹简,轻笑着开口。“皇后娘娘召我入宫协助你一同处理寿宴事务……”他来到桌案前,拿起一本竹简,看向身后还有些呆愣的穆鸢,轻声开口,“我们从哪里开始?”


“啊?”穆鸢回过神,走到桌案前将一份竹简递给了他,“便从寿宴百官家眷的位置规划开始处理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不知不觉间,月亮悄悄爬上了天空,害羞的躲在云后,朦胧的光悠悠撒下。


“穆……”袁慎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女孩,刚想开口唤她,却见她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
袁慎拿起放在一旁的自己的披风,放轻脚步走了过去,轻轻替女孩披上。


袁慎眼神温柔地看着女孩安静的睡颜,唇角微扬,坐回去继续看着竹简。


今日得到宣后召见,袁慎心中还有些忐忑,后来见了宣后,才知宣后是想要他协助穆鸢早些处理完寿宴之事,让穆鸢放心地去参见袁府的邀约。


这次的邀约,他可是求了母亲好久,母亲才答应的,若是穆鸢不去参加,那他就真的白费力气了。


“鸢儿,好梦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2)